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持续开展“走进乡村服务百姓活动”

2020-11-27 09:21:06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关爱残障儿童、孤寡老人,走进特教学校、敬老院,为他们包饺子、理发、表演节目;关爱贫困家庭,捐款捐物,为他们奉献爱心;关爱贫困学子,每年发放助学金,每逢节假日到家中慰问……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一次次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无不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开展“走进乡村服务百姓活动”

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现有志愿者800余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1920小时,组织公益活动300余场,捐赠30万余元物资。据该协会会长张亚平介绍,协会的前身是“善美安新志愿者协会”,2014年12月开始发起爱心人士开展公益活动,2016年更名为“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并正式启动“走进乡村服务百姓活动”。志愿者们带着面粉、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品走进安新县安新镇大赵庄,给贫困户挨家挨户送去温暖与关怀,免费为村民理发、检查身体,并对卧病在床和年迈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受到村民们的广泛欢迎。

“协会志愿者都是利用周末时间,深入乡村,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延伸到山区,把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张亚平说,这几年,志愿者们走遍安新、涞源、易县、阜平、涞水等10余个县市,主动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尽己所能帮助弱小,传递关爱。

截至目前,“走进乡村服务百姓活动”共走进41个村庄,累计为村民理发5500余人次,体检4100余人次,发放宣传环保、讲文明树新风传单3万余份,慰问孤寡老人及贫困户550户。

2018年,“走进乡村服务百姓活动”志愿服务项目获得“河北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荣誉称号。今年8月,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被评为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