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开展文明祭奠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20 13:44:01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邯郸市开展了“农历十月初一(寒衣节)安全、文明、环保祭祀”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在邯郸市劳动路骨灰堂,市殡葬管理处组织志愿者为祭祀群众测量体温,免费供应茶水、沙土、纸杯,发放祭祀环保焚烧袋并依次代烧祭品,义务提供多种便民利民服务。

日前,邯郸市发出《关于禁止在市区内焚烧冥纸的通告》《关于在疫情期间文明祭奠、低碳祭扫的倡议书》,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安全、文明、环保祭祀的意义,温馨提示社会群众禁止在街路、广场、庭院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带头做好移风易俗,做“告别陋习,文明祭奠”的先行者。

该市还通过祭祀网站、市骨灰堂LED电子显示屏进行安全、文明、环保祭祀活动宣传,倡导群众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祭祀鲜花等绿色文明祭扫方式,从思想上改变传统的祭祀观念,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街边焚烧、抛撒纸钱等陈规陋习,有序开展祭扫活动。

邯郸市殡葬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有效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群众文明祭祀意识,让低碳文明的祭扫方式更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