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涿州:志愿者化身“普查员”,助力人口普查工作

2020-11-16 08:55:43 来源: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涿州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保定涿州市36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化身“普查员”深入千家万户,他们充分发扬志愿者精神,积极主动参与到人口普查工作中,根据每个街道、每个乡镇乃至每个社区、每个村庄的不同特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精准采集信息,扎实、有效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向纵深开展。

“见缝插针”是双塔街道尚公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普查志愿者聂兴业总结出来的工作方法。或者是上班前,或者是晚饭后,想要找准时间开展好普查工作,只能抢抓工作以外的时间。“白天上班的人比较多,我们都是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进行人口普查登记”,聂兴业告诉我们。

在尚公街社区,有许多留守老人,沟通不便是普查员王金娥面临的难题。每次走进老人家中,为了把子女的具体情况了解清楚,王金娥都要多方打听、反复核对。“老人都有点耳背,所以我得大声说话,小声说,听不见”,王金娥一边登记一边说。

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按照“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的总要求,涿州市逐一破解难题、突破瓶颈,预计12月中旬完成普查登记和比例复查工作。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