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涉县医院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2020-11-16 08:55:43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入山区义诊,送健康服务进社区、进学校,到服务站点提供陪检服务……涉县医院志愿服务队自2002年成立以来,常年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誉。今年8月,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涉县医院志愿服务队现有固定队员594名,其中包含该院见习岗位、下乡服务医院护士200人,他们的足迹遍及全县各乡镇、山村,已累计行程5500余公里,开展志愿服务36210小时。

涉县医院志愿服务队秉承“无私奉献、仁心爱人”的精神,主动为当地山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以院长张伟为队长,每年深入全县各乡镇、山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该县前宽嶂村位于涉县深山区,村里有1340口人,每隔几天,志愿服务队的车就会载着医生和仪器来到这里,为村民义务检查身体,提供医疗服务。

“除了义诊,我们在村里还认了‘亲戚’,进行一对一帮扶。”张伟介绍,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为村里提供义诊服务1.3万余人次,为家庭困难的村民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实际问题。

倡导健康生活,参加爱心志愿服务活动。6月中旬,志愿服务队走进涉城镇君子居小区开展“送爱心 万里行”主题活动,为“身材矮小、青春期发育异常和肥胖症”的儿童进行生长发育评估,给出进一步诊断及治疗意见,多角度、多形式为家长作出专业性的家庭指导,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每年重大节日,志愿服务队都会组织骨干力量进社区、进学校、进养老院,开展免费体检、健康宣教、科普知识宣传及急救知识宣教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今年端午节期间,志愿服务队在西岗公园举行了为期3天的“端午送安康”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医疗保健服务。

“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艳伟介绍,群众的需要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他们还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建立长效回访机制和医疗知识宣讲平台,开展青少年防溺水、急救安全义务培训学堂等活动近百场,参加人数达2.8万人次。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