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邱县:常态化志愿服务为群众幸福加码

2020-11-10 08:43:53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心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红马甲飘起来,县城靓起来。11月7日,周六早上的邯郸邱县,处处流动着一抹抹志愿红。全县千余名志愿者分赴街头、小区、公园、广场等,引导机动车辆礼让行人、清扫地面、清理杂草、清除小广告......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随处可以看见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的志愿服务者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公报公布后,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邱县广大党员志愿者们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连日来,邱县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力量,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贡献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利用每个周六休息时间来小区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规范车辆停放,开展文明宣传。”供电公司志愿者张宏君说,“通过志愿服务,带动了小区居民文明意识的提升。小区干净整洁了,群众出行更加方便了,幸福生活指数提高了!”

志愿者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带头示范、身体力行,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一起参与,把文明友爱的同心圆越画越大。邱县蓝天救援队作为民间公益组织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他们同街道办、中医院、新联会组成50余人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义诊、体检、保洁等工作,为居民送去了浓浓温暖。

在居民的自发组织下,志愿者队伍也不断壮大。全县小区“胡同长”“楼道长”“单元长”也积极加入进来,动员每家每户参与到卫生整治、清洁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当好环境整治工作的管理员的同时,还是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和矛盾纠纷、信访隐患的排查调解员、党风政风的监督员,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

邱县在开展志愿服务常态化活动的同时,针对群众关切的民生热点,组成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理论宣讲、志愿帮扶等系列定向服务活动。

“志愿者不仅给我们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还帮助我们维护店内秩序,让我们感受到他们的热心和热情。作为餐饮行业,我们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使顾客的满意度不断上升。并积极倡导节约意识,提倡光盘行动,让每名顾客文明就餐,为社会文明贡献一份力量。”县城一家粥铺店长张燕军说。

志愿者入店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每个周六,县街道办光明社区党支部书记崔立燕,都会化身志愿宣讲员,走进社区、商超等地,开始他的理论宣讲工作。她宣讲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店员们精神备受鼓舞。

“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我们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让每一名居民都了解大会精神,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热情,为我们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崔立燕说。

在社区,县卫健局组织医疗机构组成爱心志愿小分队,为辖区居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助力健康邱县建设。他们不仅为免费义诊,还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真正将健康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在县街道办曙光社区,每个居民都有一张社区志愿者发放的“便民家园”联心卡,有了这张卡,居民只要一个电话,就能满足日常生活中保洁、水电维修、家电维修等各类需求。邱县城区街道办从小事入手,整合多家余家小微企业,制作“便民家园”联心卡发放到居民家中,做到各类服务免费上门,且费用按低于市场价格的20%收取,这种“点单”式服务让社区居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