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开展“青春红丝带”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

2020-11-10 08:43:53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推进会在团市委召开。来自省会21所高校近百名优秀大学生防艾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为贯彻《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落实石家庄市第四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要求。今年六月份,团市委联合市疾控中心以“防控艾滋病、共建美好校园”为主题,在全市开展“青春红丝带”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各高校团组织积极动员、迅速行动,招募大学生防艾志愿者三千余名,组建大学生防艾志愿服务队28支。并克服疫情困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先后开展防艾青春大讲堂、防艾有奖作品征集等防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邀请专家普及防艾知识、进行防艾获奖视频作品展播、发放防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受教育大学生十万余人,在校园中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控氛围。

推进会上,团市委总结通报了前一阶段驻石各高校开展防艾志愿服务情况,重点围绕世界艾滋病日安排部署了“青春红丝带”---省会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会议指出,青年大学生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学习艾滋病相关知识,掌握艾滋病传播途径,要学习防艾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法律素养,争做学法、尊法、用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

会议强调,大学生防艾志愿者要勇敢地担当起社会防艾青年责任,在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身防艾志愿服务同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让远大理想和良好道德成为青年大学生成就美好青春的牢固基石。

推进会上,为保障大学生防艾志愿服务行动持续开展,团市委、市疾控中心为28支大学生防艾志愿服务队配发了500套防艾志愿红马甲、5000份艾滋病防控知识手册、3000本防艾笔记本、一万个防艾便民纸杯等价值四万元防艾宣传物资。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河北经贸大学等十支大学生防艾志愿服务队作为先进志愿服务队代表接授队旗。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