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南和区218个村成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2020-11-10 08:43:53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邢台南和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3年一个周期”的总评之年,今年以来,南和区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层层细化落实,调高标尺、补齐短板,不断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文明城市建设带来的成效和变化。

南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靳现坤说,今年南和区正式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个乡镇、25个单位、218个村、8个社区分别成立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同时招募400余名志愿者,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为建立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该区还制定完善交通路口长效管理机制,及时更换更新重点交通路口的文明礼让提示牌,科学设置车让行人路口,加大非机动车逆行、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整合现有车位资源,规范提升公共停车场,切实解决好各类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创城以来,该区除对城区内已有的交通基础设施进行逐一修缮外,今年还新增4个交通岗、26条斑马线、8900余米道路护栏,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不仅如此,南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区融媒体中心还联合开办了“文明城市创建随手拍”专栏,线上线下齐发动,邀请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