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南皮县爱心协会连续4年发放“爱心畜禽”

2020-11-10 08:43:53 来源: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南皮县乌马营镇万庄村的何凤英今年61岁,老伴患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困难。南皮县爱心协会及时给她送去两只“爱心山羊”饲养,并由当地志愿者提供繁育技术服务,帮助他们解困增收。如今,两只羊全部产仔,她按约定回送给爱心协会一只。爱心协会把这只羊连同新购买的一只山羊一起送给了另一贫困家庭——潞灌乡前罗寨村的张立新家饲养……如此滚动发展,2017年至目前,南皮县爱心协会投入资金3万多元实施“爱心山羊”项目,帮扶20多户贫困家庭靠养羊增收。

“南皮县爱心协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志愿者把爱心融入贫困家庭的种养增收。”南皮县爱心协会负责人南宝通介绍,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理念出发,协会开展了“授渔产业”工程,先后实施了“爱心白菜”“爱心山羊”项目。

“爱心白菜”项目始于2015年。南皮县爱心协会与农业合作社联手,支持贫困家庭种植大白菜,白菜成熟后由爱心协会回购,并免费发放给当地弱势群体,既让贫困家庭种菜无忧,增加了收入,又让更多弱势群体得到了实惠。5年多来,南皮县爱心协会发放“爱心白菜”10万余公斤,众多家庭从中受益。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南皮县爱心协会“爱心山羊”项目已经升级为“爱心畜禽”项目,协会不仅为贫困家庭提供山羊,还提供鸡、鸭、鹅、兔等畜禽,更好地汇聚爱心资源和力量,帮助困难家庭多渠道增收。

前不久,在南皮县刘八里乡刘显吾村东南洼的洪生养鹅场,来自寨子镇、大浪淀乡、冯家口镇、刘八里乡等乡镇的20多个建档立卡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成员,领取了南皮县爱心协会免费发放的“爱心种鹅”。对冯家口镇周辛村、洪辛村,寨子镇前印村、小丈桥村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则“送鹅上门”。

11月3日,南皮县爱心协会志愿者一行来到王寺镇刘夫青村低保户丛如营家、寨子镇王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吕静英家,分别跟踪查访了送给他们的“爱心山羊”“爱心种鹅”饲养情况。看到山羊产崽、大鹅产蛋,志愿者们非常欣慰。受助农户更是充满感激之情。“多年来,爱心协会一直关心我们老两口的生活,不仅经常给我们送米面油,还送大鹅让我们饲养增收,让我们生活发生了可喜变化,非常感谢!”吕静英感动地说。

南皮县爱心协会“授渔产业”工程持续实施多年,为当地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产生良好社会反响。其中,“爱心山羊”项目被评为沧州市“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爱心白菜”项目被授予“沧州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南皮县爱心协会被授予2018年度沧州市“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