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黄骅:共建共享,全民共建文明家园

2020-11-10 08:43:53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过马路时,请您下车推行”“东西方向绿灯,请您斑马线安全通行”……每天7时30分、17时30分,沧州黄骅市各部门的志愿者都会来到分包路口,参加市文明办组织的“文明交通路口”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该市重点打造的志愿服务项目,“文明交通路口”活动已经坚持了5年。

“居民们每天都会在各个路口看到维护交通秩序的志愿者。长久以来,他们不仅知道了讲文明、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还在耳濡目染中了解了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曹晓春说。

温暖人心的不止路口的暖心提醒,还有关键时刻伸出的援手。“我下班回家时电动车没电了,拨打志愿服务专线后,‘渤海魂’志愿者安相骏赶来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近日,黄骅市民赵玉宏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这样一个消息,引得诸多好友点赞。

据介绍,“渤海魂”志愿服务队推出“微救援”服务,市民遇到车辆损坏、熄火等情况时,可以拨打志愿服务专线求助。接到求助后,志愿者将在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微救援”服务开展3年来,已累计服务11000人次。在黄骅市,“有困难,就找‘微救援’”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一个好的品牌就是一面旗帜,对于鼓励和激发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具有良好的带动作用。近年来,黄骅市打造了“交通安全走廊”“微心愿”“朝阳晨捡”等60余个代表性志愿服务品牌,在公园、广场、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建设120余家志愿服务站,带动广大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人人争当志愿者,处处都有志愿服务。近日,黄骅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成立,联合会将黄骅市“渤海魂”“红色朝阳”等20余支民间志愿服务队伍及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100余支部门志愿服务队吸纳进来,实行统一注册、分级管理。截至目前,注册志愿者达到11万余人。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