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彩虹桥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圆满完成

2020-11-06 08:5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29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共青团石家庄市委、河北省健康科学学会联合开展的"共青团中央伙伴计划彩虹桥留守儿童关爱示范项目"圆满完成。

在苏家庄小学开展安全教育小课堂(图一)

近年来,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为品牌,以公益服务为载体,通过专门培训、项目资助、公益创投、赋能提升等方式,引导支持青年社会组织投身“三大攻坚战”。

在磊鑫小学进行健康知识展览(图二)

彩虹桥留守儿童关爱示范项目以建档立卡贫困儿童为重点服务人群,有效整合了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的资源,采用“专家+志愿者”服务模式,开展贫困村留守儿童调查评估、健康指导等工作。项目开展以来为石家庄市灵寿县冯家庄小学、磊鑫小学,平山县黎明希望小学、苏家庄小学等800多名青少年提供精准帮扶、心理抚慰、健康指导、安全教育等精准志愿服务,着力解决留守儿童“亲情失落、心理失衡、行为失控、学习失教、安全失保”等突出问题,保障其成长有爱、学业有教、亲情有护、安全有保,健康快乐成长,助力脱贫攻坚。

学会志愿者指导黎明希望小学学生正确的用笔姿势(图三)

河北省健康科学学会彩虹桥留守儿童关爱系列活动作为共青团中央“伙伴计划”四星项目,此次活动不仅建立起开展关爱青少年成长工作的长效机制,更加强了共青团社会凝聚力,推进了共青团精准联系青少年、关爱青少年、服务青少年的常态化、项目化,打造可持续、有影响力的青少年社会服务品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冯家庄小学彩虹桥留守儿童示范项目合影(图四)

河北省健康科学学会作为省级青年社会组织,将紧密团结在共青团河北省委的领导下,以点带面,发挥彩虹桥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的省内示范引领性作用,积极推广,引起更多的人对留守儿童这一弱势群体的关注,带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发展的活动,为贫困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努力形成“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社会支持、家庭参与”的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