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消防义工进家庭”助推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0-11-05 08:4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家里的电器物品比较多,使用完记得关闭电源,千万不要引发电器火灾。”“大哥,咱们平时不要将杂物放在楼道内,这是疏散通道,一定要保持畅通”……11月2日以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联合消防志愿者,重点针对孤寡老人、聋哑、智障等特殊人群开展“消防义工进家庭”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在居民家中,消防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主动上门,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煤气泄漏、油锅起火等常见火灾扑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预防日常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通过此次“消防义工进家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特殊人群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居民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助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