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志愿者助力人口普查工作

2020-11-02 08:51:3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冀青春”志愿服务队到该局共驻共建的石家庄市富华社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志愿服务。13名青年志愿者参与集中培训后,结合社区工作安排对2栋住宅楼近200名居民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摸排。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走家串户,面向居民宣讲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普查标准,严谨细致做好信息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为下一步信息统计录入奠定坚实基础。“人口普查看似简单,实则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青年志愿者的加入,为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基层社区解了燃眉之急。

据介绍,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开展“双报到”的鲜活缩影,进一步彰显了该局青年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