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金融学院师生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2020-11-02 08:4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4、25日,河北金融学院“保险与财政学院HOPE爱心服务社”联合保定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为期2天的无偿献血活动。


图为献血活动现场合影。

24日上午8时30分许,保定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刚抵达河北金融学院校内,便有数十位师生排起长队登记参与献血。据河北金融学院保险与财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杰介绍,河北金融学院长期高度重视开展大学生无偿献血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与保定市红十字会、保定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十四年的无偿献血活动。截至2019年末,据不完全统计,双方共开展了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20余次,师生累积参与3500余人次,累计献血量1100000ML以上,充分弘扬了无私奉献的公益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金院学子“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19岁的王欣雨是河北金融学院“保险与财政学院HOPE爱心服务社”现任社长,她告诉记者,对于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同学们都热情高涨,她们作为大学生,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回报社会,为急需救治的病人献一份爱心,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副社长董保硕今年刚满18岁,这是他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他激动地说:“能用自己的热血救助危难病人的生命,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感到非常光荣。”

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共有317位师生累计献血107800ML。保定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吕薇妍说:“河北金融学院已经连续十四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对保定市无偿献血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入秋以来,保定市血液库存下降,希望有更多市民可以像我们的青年学子一样,踊跃奉献爱心,参与无偿献血。”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