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近千名高校学子无偿献血献爱心

2020-11-02 08:4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3日至25日,保定理工学院携手保定市中心血站开展校园无偿献血爱心活动。三天时间,近1300人参与活动,共计974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34500毫升。


图为高校学子献血合影。

23日上午8点,两辆献血车、10位医护人员、50位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员提前到位,活动现场,同学们自觉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人与人之间确保间隔一米安全距离,大家手持无偿献血登记表,安静有序地等待。三天的时间里,献血车前的队伍没有中断过,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有增无减。

刘思渤同学是工程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他在3年多的时间里捐献全血和机采血小板20余次,献血总量近10000毫升,相当于两个成年人的全身血量。当他回忆起自己2017年第一次献血的情形时,他说:“高中时在网络和电视上看到无偿献血的报道,自己非常想尽一份力量,直到进入大学,看到献血车开进了学校,终于能够实现自己多年的梦想了。第一次献血时有些紧张,但我仍捐献了400毫升。”

24日,是财务管理学院2002班刘梦竹同学18岁生日,她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自己庆生。她说:“这次我献血400ml,深切地感受到自己可以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小小的力量,这是我最好的成人礼。献完血后血站医生的服务也非常周到,叮嘱我们要按住止血带,避免针口感染。”她表示在今后的人生中会永远铭记这一时刻。

连续多年参与该校采血工作的血站赵医生表示:“今年自愿献血的人数比往年增加了很多,同学们非常踊跃,积极参与,秩序井然。感觉同学们对献血的认识程度提高了,心理顾虑减少了。同时感谢大家的参与,为你们点赞!”她还嘱咐同学们不要空腹献血,献血前要清淡饮食,献血后要注意休息和补充营养。

23日上午,保定市中心血站党委副书记吕薇妍代表血站向该校颁发“无偿献血感谢状”,并赠送防疫物资和慰问品。吕薇妍副书记表示:“2018年,我们出现了严重的库存紧张,并紧急向学校发出援助请求,学校师生在一天时间内组织600余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单日采血量突破记录,高达18万毫升,我们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大力支持。”(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刘晓霞)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