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4天,邢台连续两名志愿者“捐髓”

2020-10-30 08:50:31 来源:文明邢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房间,不同的是躺在床上的人。

4天前,内丘女医生李晓蕾成功“捐髓”,为一名患白血病的孩子带来希望。 

4天后,依然是这间采集室,26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液从“90后”冀冰冰血液里分离出来,它也将挽救一名白血病患儿的生命。

“我的爸爸是‘五星级志愿者’”

从冀冰冰赶赴石家庄的那一天,爸爸冀英群就一直陪在身边。 

说起冀英群,他是红十字会圈里的“名人”。冀英群从2002年开始无偿献血、捐献血小板,至今已经有200多次了。 

不但如此,冀英群还是红十字会志愿者,不仅在隆尧县老家自发组织公益活动,还经常到石家庄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两次获得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曾两次独自一人,飞驰千里,将采集好的造血干细胞悬液护送到患者所在地。 

每次有捐献者捐献成功,冀英群都会送上一份礼物,这次也不例外,只不过接受礼物的是自己儿子。 

“儿子圆了我的心愿。”冀英群说,早在2007年,冀英群就已经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但一直未能配型成功。这次儿子捐献成功,冀英群激动不已。 

他说:“没有比救人更有意义的事了,我今年50岁了,按照规定55岁之前都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希望自己55岁之前,还能有捐献的机会。”

两名白血病患儿有了生的希望

10月26日,早上9时,河北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干细胞采集室里,两支粗粗的针头分别扎进冀冰冰双臂。 

冀冰冰今年29岁,是一名保险员。2017年,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7月,接到初配成功的消息。 

一秒、一分、一小时、两小时……血液在机采下不断地奔涌、回流。13时20分,经过4个多小时采集,26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分离出来,装入了专用储存箱。当天下午,这些鲜红的造血干细胞将输入到一名9岁白血病患儿的体内。 

冀冰冰成为本市第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目前最年轻的捐献者。 

“4天,我和李晓蕾姐姐都捐献成功,我们都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冀冰冰说:“我们全家还为那个患儿准备了一些礼物,祝福那个孩子,我仿佛看到了不久的将来,那个患病的孩子背着书包上学的模样。”

期盼更多的“李晓蕾”、“冀冰冰”

4天,连续有两名捐献者,引起社会各界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关注。市红十字会的办公室里,电话也一直响个不停。 

“被他们感动,觉得他们很伟大。”市民张红丽说,以前不太了解,看了捐献者的事迹了解到“捐髓”对身体并没有伤害,自己也想加入到志愿者行列。 

“咨询和报名的人很多。”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冯军利说,市民对捐献造血干细胞越来越了解,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目前,全市已经有近万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在“捐髓”的路上等待。 

冯军利说,年龄在18—40周岁,身体健康,只要采集8—10毫升血样,就能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希望也期盼更多的“李晓蕾”、“冀冰冰”的出现,有更多的白血病患者能得到救治。咨询电话:2268877。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