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重阳重晚情 河北多地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26 09:0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志愿石家庄、石家庄日报、邯郸晚报、好人之城文明沧州、定州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河北多地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关爱老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文明风尚。

石家庄

10月17日,石家庄栾城区窦妪镇南赵村和栾城区爱心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举办“庆重阳 共欢乐”孝亲敬老饺子宴,全村70岁以上的160多位老人参加了孝亲敬老饺子宴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包饺子,共同迎接重阳节的到来。

10月22日,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志愿服务基金会、河北992大家帮志愿服务队、长安区福寿居养老院联合开展重阳节慰问太行抗战老兵行动,为61名抗战老兵送去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向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英雄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抗战老兵的心坎里,把社会的关爱送到老人的心田里。

10月24日,60多名志愿者到石家庄晋州市孙家庄村为该村的老人提供医疗咨询,陪老人们包饺子,聊家常,共迎重阳佳节。

定州

近日,定州市深入开展“敬老月”活动、“邻里助老”活动,发挥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作用,爱心陪伴留守老年人,结对帮扶贫困老年人,重点走访慰问贫困、高龄、空巢、失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倾听老年人心声,关心老年人生活,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

邯郸

邯郸市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体现出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爱。10月22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勇锋社区开展“第三届九九重阳节尊老爱老敬老”主题活动。

邯郸丛台区和平街道车站社区的老人们尽情舞蹈,张张笑脸展现幸福和喜悦。 

中华街道东门里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惠民帮帮团为辖区老人洗脚按摩。

秦皇岛

10月23日,为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秦皇岛北戴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创新工作方法,将党建管理融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孝老敬老主题活动。当日,共有2名退休老党员收到了这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政治生日”贺卡。

沧州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沧州新华区组织市、区书画艺术家走进慧享福康养中心,开展“文化敬老 人可期颐”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书吉祥、送祝福,用一幅幅精心精美的作品,为这里的老人们送去欢乐,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浓厚了尊老敬老、助老孝老的节日氛围。

10月23日,沧州吴桥县隆重举办庆重阳文体展演活动。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文艺爱好者们以精神饱满的姿态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把尊老、敬老、爱老的思想贯穿节目之中,让老人们提前欢度传统节日的同时也为全县人们献上了一份贴近生活的文化大餐,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进而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文明风尚。

邢台

重阳节来临之际,邢台市第一幼儿园组织幼儿和老师走进邢台市温馨敬老院开展爱心慰问活动。活动中,小朋友给老人们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贺卡,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节目过后,孩子们又为老人捶背、端水、讲故事,为敬老院增添了一份温馨和甜蜜。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