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33万余名志愿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10-21 08:48:19 来源:文明承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贴公益展板、粉刷楼道、清理小广告……承德市水务局54名志愿者到竹林寺社区,送来8套环保分类垃圾桶和4个微型消防站,为社区解决垃圾清洁投放问题……几个月的时间,竹林寺社区变了模样,志愿者们不仅提供资金和物质上的支持,在工作之余,他们还定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包揽社区环境清洁工作,受到居民们的交口称赞。

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承德市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志愿者们走进帮建社区、行政村,让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帮建成果。截至目前,承德市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33万余名,提供志愿服务时长561万多小时。

目前,承德市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帮建活动,安排300余个市、区直部门单位和驻承部队,结对帮建4个区的166个行政村和102个社区,通过帮提升文明素质、帮整治环境卫生、帮完善基础设施、帮提升服务功能,着力提升基层创建水平。

同时,承德市建立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市、县区、街道乡镇、社区农村四级志愿服务网络体系。按照相关标准,在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单位等建设了54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在城市重要节点、游客集散地和出租车临时停靠点设立志愿服务驿站,依托博物馆、纪念馆、少年宫、科技园区、农业产业化园区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开设“志愿承德”微信公众号和“志愿承德”微网站,及时推送学习交流内容,发布志愿服务项目,实现了全国志愿服务数据库互通互联。

贴近创城实际和市民需求,承德市开展“疫情防控、全民参与”“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清洁家园等群众欢迎、务实有效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市124个文明单位的2000余名党员、职工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引领文明交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劝阻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公开招募700多名文明监督员,开展文明监督志愿服务活动。在宾馆饭店、商场超市、景区景点、通讯行业等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文明优质服务展示行业文明新风。

此外,通过“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服务、“品牌化”引领,打造出“鲍守坤爱心团队”“双桥区爱心志愿者协会”“热河青年志愿服务队”“承德文艺志愿服务分会”等志愿服务队伍和活动品牌,服务项目涉及科学普及、文艺演出、防灾减灾、绿色环保、义务献血、文明交通、普法宣传等多领域,提升了全市志愿服务成效和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