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平泉: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2020-10-19 09:21:29 来源:新闻6号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探索,是新形势下精准化常态化做好群众工作的新途径。平泉市自被确定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以来,从打造实践品牌、完善组织架构、优化资源配置、丰富实践内容等方面入手,先行先试,进行了“平泉探索”,交出了“平泉答卷”。

在平泉市道虎沟乡大营子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联建站广场,村民们正在进行金融知识学习,作为当地企业与村联合共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种联建模式带动周边3至5个村村民一起参加,既把贴心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又拓展了联建企业的业务。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以来,平泉市探索实施了文明单位帮建、强村带建、村企联建和村企联建和分中心、所共建的建设模式,组织了多种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造出阵地灵活、标牌醒目、有地域特色的乡镇、村文明实践场所。另一方面,平泉市从志愿者招募、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和表彰激励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努力将志愿服务工作打造成全市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在平泉市柳溪镇张家营子村,志愿者们来到了村里的异地扶贫搬迁点,看望82岁的赵翠荣老人。赵翠荣的孩子在外务工,不管是收秋还是料理家务,只要需要人手,志愿者们总会来帮忙。

在平泉市凤凰岭幼儿园,七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服务队正在为孩子们义务授课。这支志愿服务队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明实践活动,以基层的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平泉对全市志愿者网上注册、工作责任、服务内容、服务时长、服务标准等事项进行规范化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分队16个,支队20个,大队204个,志愿者人数达到32000余人,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队伍全覆盖。同时平泉市以全民素质提升工程和群众性星级文明创建为抓手,打破行业壁垒,整合优势资源,探索实施了文明单位帮建、强村带建、村企联建和部门乡镇共建的建设模式,闯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平泉之路”。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