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结表彰会在石召开

2020-10-15 08:57:32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结表彰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省内各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及分队的队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河北省支队于2010年6月成立,根据工作运转情况,2015年圆满完成换届。近五年来,在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的具体指导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服务至上,建组织、强队伍、抓管理、求创新,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动员、招募和现场服务活动,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全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为推动河北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上,省红十字会挂职副会长、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崔胜明宣读了表彰决定。决定中对6个先进大队、4个先进分队、6个优秀志愿服务品牌、13名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6名优秀通讯报道员予以了表彰。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振江向受到表彰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指出,要深刻认识到良好的政策法治环境,为深入开展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我省成为全国第二个出台并落实“三免”规定的省份,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或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享受“三免”政策,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下一步要更加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地深化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协同机制,加强沟通协作,为开创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助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河北省连续五次被评为无偿献血先进省,11个设区市全部被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市。目前全省11个市大队及直属迁安分队共建立分队191个,小队77个,在册志愿者10187人,星级志愿者1383人,荣获终身荣誉奖47人,志愿服务累计总工时86万2千余小时,动员广大爱心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有力保障临床用血需要。

省血液中心主任、省支队常务副会长王新立表示,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建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组织,推进以无偿献血志愿者为主体的献血宣教招募模式是保障无偿献血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通过志愿服务极大地提升了无偿献血的参与率与满意率,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快速发展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但是,目前的志愿服务仍面临一些问题,希望能通过省红十字会和各志愿分队的不懈努力,各市采供血机构主动作为,共同推动我省采供血事业再创辉煌。

会上,省红十字会业务工作部部长、省支队队长牛志强总结了近五年来全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各市大队进行了经验交流,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推动我省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附:河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组织和个人名单

一、先进大队:6个

1.石家庄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

2.邯郸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

3.廊坊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

4.邢台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

5.唐山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

6.衡水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

二、先进分队:4个

1.直属迁安市分队

2.承德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鲍守坤爱心分队”

3.张家口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宣化区分队

4.沧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吴桥分队

三、“优秀志愿服务品牌”:6个

1.石家庄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

“十年徒步宣传万里行”活动

2.邯郸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

“无偿献血宣传下乡村”活动月

3.沧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

“志愿者赶大集”宣传活动

4.廊坊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

“热血助创城”宣传活动

5.保定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

“绚丽七月志愿先行”服务月活动

6.秦皇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

“无偿献血 爱在校园”演讲活动

四、“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13名

1.省支队:黄海龙

2.石家庄市大队:韩俊虎

3.沧州市大队:李静

4.邯郸市大队:王新河

5.唐山市大队:么兰

6.保定市大队:宋洁

7.衡水市大队:刘丹

8.廊坊市大队:刘宏志

9.秦皇岛市大队:谢小冬

10.张家口市大队:付鸿波

11.承德市大队:韩佳雪

12.直属迁安市分队:杨建波

13.邢台市大队:方超

五、优秀通讯员:6名

1.石家庄市大队:吴幼明

2.沧州市大队:陆谦

3.邯郸市大队:刘磊

4.唐山市大队:李华

5.保定市大队:王子烨

6.直属迁安市分队:张琪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