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广平科协入村进校“送”科技

2020-09-24 09:55:49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9月21日,广平县科协组织志愿者进农村入校园,普及科技知识,助力脱贫。

在广平县十里铺镇金安村生机循环农场,志愿者一方面学习了解鱼与蔬菜循环养种原理,一方面向种植户赠送《低碳生活科普手册》《科学种植百问百答》等科普资料。

据了解,河北省广平县十里铺镇金安村生机循环农场大棚占地33000多平方米,通过水循环系统将养殖鱼虾产生的粪便、残余饲料等经过微生物分解处理,转化为可被蔬菜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实现了“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的绿色生态无污染种养模式,这种栽培模式蔬菜年产量可比传统种植模式增加4茬,每亩地一年可以产出1-2万斤鱼,超过3万斤蔬菜。可以稳定带动金安村30多户农民稳定脱贫增收。

在广平县明德小学,科协组织的志愿者向1000多名师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现场发送《安全使用燃气八项注意》《垃圾分类手册》《低碳生活手册》等2000多份。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