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近百名志愿者参加第四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

2020-09-24 09:5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9月19日,在秦皇岛市山海关乐岛海洋王国,近百名志愿者参加了主题为“守护美丽岸线 我们共同行动”第四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秦皇岛市创业者协会、山海关乐岛海洋王国共同承办。

秋日的阳光仍然强烈,从上午9时开始,志愿者们对1.5公里海滩上的垃圾进行了分类识别与称重,初步掌握了哪些是因近期台风带来的海漂垃圾。

下午志愿者们召开了一场“为家乡大海而自豪”的展望沙龙活动,40幅装帧简朴的4至12岁的儿童画作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孩子们用稚嫩而纯真的笔法,传递内心对“海洋、未来”的童心。在展望沙龙中,大家针对如何为“家乡的大海而自豪”纷纷献计献策,心愿卡贴了满满一展板,最后志愿者们一起宣读了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守护美丽岸线 我们共同行动》的倡议书。

据介绍,这次活动中,近百名志愿者在台风过后对海滩进行了分类清理,同时“为家乡大海而自豪”的展望沙龙中加入了儿童海洋画元素。希望通过这些画作,让成年人“聆听”到孩子们对海洋生态文明的憧憬,形成社会大众的共识,为建成“水清、岸绿、滩净、湾美、岛丽、物丰、人和”的美丽家园而努力。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