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世界清洁日 志愿者街头捡拾垃圾

2020-09-23 14:13:1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在河北省会儿童少年活动中心,17家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们一路捡拾白色垃圾、烟头、空瓶子……只要见到垃圾,大家一个也不放过。这标志着第三届《携手世界清洁日,共建美丽石家庄》公益活动启动。此次活动是今年6月5日启动的“美丽中国 志愿有我”大型志愿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以世界清洁日为契机,以户外垃圾捡拾、分类减排宣导为形式的环保公益活动。

“这样的活动真的非常有意义。”正在读小学六年级的陈美萱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让自己身心得到了锻炼,还可以让这里更美丽更环保。她表示,自己以后会把垃圾分类扔进垃圾桶,并且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以及同学们做这方面的宣传。

陈靖淼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平时会在节假日带孩子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目的就是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并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志愿者张坤则希望更多的人除了自己不随手丢弃垃圾外,还能在看到地上的垃圾后能够弯腰捡起,并使之成为习惯,“大家都能做到这样,我们的环境就会更加美丽。”张坤说。

捡拾垃圾结束后,河北低碳简行环保志愿服务团就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宣讲,并对捡拾的垃圾进行了现场分类处置。此次活动共计200余名志愿者参加,除主会场外,志愿者们在滹沱河、十里画廊、三环水系、鹿泉、辛集、正定等区域同时开展了户外垃圾捡拾、分类减排宣导。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刚说,通过开展世界清洁日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开展捡拾垃圾、垃圾分类的宣传等多种形式的环保公益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随手捡起垃圾、随手清理垃圾,让大家居住的环境更加清洁、更加美丽。

据介绍,世界清洁日缘起于欧洲,是地球上最大规模的环境清理行动,倡导公众在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六,用一天的时间来清理我们身边的环境,以应对世界上的陆地失控垃圾以及海洋垃圾问题。捡拾中国于2018年将世界清洁日在中国落地。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