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动物园培训“大熊猫志愿者”

2020-09-22 16:06: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市动物园在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培训中心,对第一批30余名大熊猫志愿者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大熊猫科普、志愿服务内容、服务规范等相关知识培训。

石家庄市动物园于8月4日向大众招募大熊猫志愿者,共有200余人报名,现计划对这些志愿者分批次进行业务培训,使其更好地向公众传播“保护野生动物,爱护生态环境”的理念。通过培训,激励社会志愿者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志愿者对工作的认识,坚定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理念。大熊猫志愿服务主要是两人为一组的形式,运用PPT课件及短视频进行大熊猫科普的宣讲,让游客更加了解大熊猫的生活习性及如何保护大熊猫、保护野生动物的科普知识。

“保护野生动物,爱护生态环境是我们的长期任务,志愿者是我们在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主力军。”石家庄市动物园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利用自身动植物资源丰富等优势,大力发展动物科普教育。(记者 刘赟)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