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临漳县90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09-21 17:34:5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经过四五个小时的血液体外循环后,捐献者杨志中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56毫升,并第一时间被送到患者所在地。

杨志中是临漳县邺城镇卫生院的一名90后医生,2017年他成为中华骨髓库中的一名志愿者。去年12月的一天,杨志中接到省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患者初配成功。“没想到自己能够和患者配型成功。我是一名医生,为病人解除痛苦是我的天职,遇到这种事情必须要挺身而出。”杨志中毫不犹豫答应捐献。

今年3月,杨志中的高分辨检测顺利完成。6月,在通过体检后,杨志中开始为即将到来的捐献积极准备。9月,他启程前往省会进行采集。在注射动员剂的过程中,肢体酸痛的症状一直困扰着杨志中,但他没有一丝放弃的想法。“想到有一个生命在等待着自己,身体的这些不适太微不足道了。”杨志中为鼓励患者还写下这样一段话——“我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将来报答父母、报答社会、报效祖国。希望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面对社会,面对未来。”

据了解,杨志中完成采集后,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0167例,河北分库第479例,邯郸市红十字会第123例,临漳县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记者袁佳 通讯员李瑞景、王俊平)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