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唐山路南区残疾人志愿者助力创城

2020-09-21 11:37:2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请将盲道让出来,请您将车辆停放整齐!”连日来,在路南区国防道和南新道的街头,活跃着一支身穿红色马甲的残疾人志愿者队伍,他们积极响应路南区残联的号召,克服身体不便自愿加入到志愿创城活动中来,对道路两旁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将占用盲道的车辆进行清理,并对过往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

自全区“创城”号角吹响以来,区残联第一时间以《致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友的一封信》等形式,通过各基层残联以及各类残疾人协会大力宣传创城意义、内容和要求,营造人人知创城,人人积极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目前,有包括肢体、视力、听力在内的20余名残疾人朋友主动加入到这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伍。“创城是全区人民的一件大事,虽然我们身体不方便,但是我们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同样能为创城工作做出我们的贡献”,志愿者服务队长、区盲残协会副主席王哲感慨的说。

为进一步助推“创城”工作,区残联在落实好包联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及时为乡(镇)街道为民服务大厅配备爱心助残轮椅,发放《残疾人证办理服务指南》12000多份,在市中心区万达广场、世博大厦户外LED屏发布了公益公告,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营造文明进步社会环境。同时,区残联还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残协委员放弃双休日主动到“大党委”共建单位广场街道燕南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内道路两侧、花草树木等死角存在的垃圾进行认真细致的打扫、清理,并对楼体楼道、宣传栏内乱贴乱涂的小广告进行清除,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