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李俊岭: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消杀兵”

2020-09-18 09:09:44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遵化市岭俊救援队(从左至右:赵峰原 岳中华 李俊岭 韩宝柱)驰援武汉。河北省文明办供图

黄冈、孝感、宜昌、荆门、荆州、武汉……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李俊岭和他带领的队员成为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消杀兵”,他们辗转湖北各地,运送消杀物资,进行防疫消毒杀菌,全力阻遏疫情蔓延。

今年48岁的李俊岭是遵化市岭俊救援队队长,今年8月他被评为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1月2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应急响应,向社会发出募捐呼吁,招募志愿者团队赴湖北各地开展防疫消杀行动。看到招募令,李俊岭坐不住了,“这个时候,我得去。”

“放心,我们有能力做好这些工作。”面对家人的劝阻,李俊岭眼神坚定。1月27日,李俊岭和3名救援队队员商讨,决定即刻出发到湖北,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到了湖北,一路马不停蹄,1月31日半夜,他们从黄梅县驱车7个多小时,到达黄冈市的住宿点,与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接物资发放和培训工作。此后,接收清点物资、消杀专业技能培训、消杀作业,他们每天都要工作十四五个小时。

“我是中建三局雷神山建设指挥部,这里需要进行消毒杀菌,请你们马上过来!”2月4日晚,湖北孝感。一通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正在作业的李俊岭接到电话,和队员紧急赶赴施工现场,进行消杀作业并对其他消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从雷神山医院到湖北省委党校方舱医院,从各地疾控中心到各援鄂医疗队驻地……37天,6个城市,李俊岭和队员们连续奋战,消杀作业面积400多万平方米。

“虽然不是专业的消杀人员,但他们工作起来十分专业和细致,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武昌方舱医院院感科相关负责人对志愿者们赞不绝口。

风雨无阻,一路向前,李俊岭和救援队队员们将继续发光发热,传递温暖。 (河北日报记者 刘冰洋)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