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志愿者上街开展多样公益活动

2020-09-18 09:09: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3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分成三个小组走上街头,开展维护交通、清扫卫生,宣传节约粮食、垃圾分类等公益活动。

第一组成员走上街头,手拿小旗帮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部分成员还携带抹布、水桶、脸盆,走上街头擦拭灯杆、广告牌、公共汽车站座椅,同时向市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号召广大市民努力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传播者、宣传者,带动身边亲友参与其中,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更文明、更幸福。

第二组成员高举条幅,走街串巷宣传“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志愿者向路人宣传一粥一饭都来之不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做“节约粮食”的带头人。

第三组成员携带分类垃圾桶、宣传展板、条幅、音响和各种宣传资料,向过往行人宣传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要求。据了解,过去三年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已组织了38场次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一次次亲手示范,一遍遍不厌其烦宣传,使得垃圾分类意识愈加深入人心。 (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