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公益社区行·我为文明城市代言”大型主题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16 08:52:16 来源:石家庄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2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河北省社区服务促进会协办的“2020城市文明大行动——公益社区行·我为文明城市代言”大型主题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公益社区行活动的第八个年头了,由于疫情的原因,公益社区行活动也有一些新变化,由过去的每周走进一个社区变为每周四个社区围绕一个主题同步开展活动。本期活动主题是倡导文明养犬,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养犬知识、教授犬只文明习惯训导技巧,并与社区居民一起行动清理宠物粪便,共同让社区生活更美好。

据了解,公益社区行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每周走进一个社区、每周组织一场活动,先后走进了省会210余个社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公益活动内容从文艺演出、家电维修、健康检查、医疗服务、文明养犬、家具维修、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延伸到敬老爱老帮扶、社区环境卫生清理、社区治安维护、社区老人看护、邻里困难帮扶等方面,为市民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爱心搭建了一个共享互通的平台。

通过在城市社区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初步完善和提升了社区志愿服务站的功能,壮大了志愿者队伍,动员和引导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城市文明大行动中来,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巩固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