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江河卫士十大志愿者团队招募完成

2020-09-08 17: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守护燕赵山水,共享自然之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燕赵都市报2020江河卫士——“乐山乐水”主题公益活动持续推进。经过一周时间在全省范围紧锣密鼓征集,日前,志愿者团队全部招募完成,绿行太行志愿者团队、正定志愿者爱心团队、无极县税务志愿服务队、衡水志愿者爱心团队、张家口民间河长团队、廊坊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团队、保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团队、华北环境前线总队及下属分队等共10支志愿者团队成功入围。

根据活动安排,志愿者团队将开启他们的组队行动。行动分为三部分。一、巡河护河。对河北境内滹沱河、清水河、滏阳河、衡水湖等主要河流、湖泊进行巡护,清理捡拾河道及沿途垃圾,对游客进行环保知识宣讲,制止不文明行为等。同时在巡河过程中拍摄河流山川的风景照,通过志愿团队公众号及个人朋友圈广泛发布,宣传展览。巡河活动计划在石家庄市、廊坊市、衡水市、张家口市、保定市等同时进行。二、守护青山。志愿者根据当地情况,实地走访,了解当地山川绿化及环保现状,捡拾清理垃圾,活动过程拍照记录,并向周围游客居民进行环保宣传。三、环保徒步。组织徒步行走、宣传环保的志愿活动,沿途可进行环保知识宣讲,带领市民参与捡拾垃圾等随手环保活动。

“我是石家庄井陉人,从小就在河边长大,对故乡山水的爱已经融入骨子里了。”华北环境前线总队负责人高琼对记者说。据了解,本次“乐山乐水”公益活动,华北环境前线石家庄段志愿者将展开守护母亲河滹沱河活动,他们将派出20多名队员对河道、湿地进行巡护,重点段是从平山到石家庄,并沿途宣传环保知识,唤醒大家守护母亲河的意识。高琼认为,缓缓流淌的滹沱河哺育了这块土地上的人们,守护母亲河是每一个人的责任。(燕都融媒体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