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雄安新区安新县:烟头换鸡蛋 公益一块儿干

2020-09-02 09:26:37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烟头不落地,安新更美丽”。日前,雄安新区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发起了“捡烟头换鸡蛋”志愿服务活动,每20个烟头可以兑换1个鸡蛋。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积极响应,据统计,当天共收集烟头1.1万余个,送出鸡蛋248个。很多热心群众将收集的烟头带到兑换点便转身离开,只留下一句“保护环境用不着啥回报”。

安新县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在清点烟头。

据安新县爱心公益协会一名志愿者介绍,只要百姓将散落在大街小巷或是其他公共区域的烟头捡拾到一起,凑够一定数量就能到兑换点换取鸡蛋。收集而来的烟头将由志愿者交到县环保部门进行统一处理。

兑换点位于安新县湿地公园入口处,志愿者们刚把横幅拉好、桌子放稳就有热心群众带着烟头过来了。“我是从微信群里得知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要举办这个兑换鸡蛋活动的,这不借着晨练的机会就开始找烟头。”家住育才花园小区的张大姐说:“这个活动办得好,既能号召大家伙注意环境卫生,还能让好心人得到实惠,我换了有十几个鸡蛋呢。”

一位老人正在领取鸡蛋。

“捡烟头换鸡蛋,不仅仅是为了换取鸡蛋,更重要的是提高了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让大家一起爱护环境。”安新县文明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平时不抽烟,也反感那些随地乱扔烟头的人,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都能参与到创城活动中,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参与清理烟头的不仅有成年人,还有很多小朋友。两岁的奚奚早上跟着爷爷出门遛弯,在爷爷的帮助下,她也捡了一小兜烟头。“爷爷说烟头是不好的东西,不能直接扔在马路上,看到就得捡起来扔到垃圾桶。”奚奚稚嫩的声音里充满着坚定。

一位小朋友正在帮着志愿者捡烟头。

“有的群众捡了很多烟头带过来,但是却没有兑换鸡蛋。他们都说参与公益活动用不着换,希望可以为了家乡生活环境质量的提高而共同努力。”安新县爱心公益协会副会长孙辉对记者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大家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对保护环境的重视,我心里非常开心,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

据了解,安新县近期深入推进“三创四建”工作,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烟头换鸡蛋”是其中的一次生动实践。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志愿服务队伍为美丽安新而贡献力量,引导百姓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