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平泉市开展关爱青少年爱心接力活动

2020-09-02 09:25:49 来源:承德网信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承德平泉团市委组织网络志愿者开展“小手拉大手,情暖开学季”关爱青少年爱心接力系列活动,60名网络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平泉镇滨河世家小区对单亲、贫困家庭,在外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青少年群体代表进行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安全教育小课堂和亲情陪护活动,主要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拐骗、防欺凌等方面进行讲座,增强孩子的防范意识、提高应变能力,同时提醒同学们不要到水库、河流里游泳,应远离危险地带,懂得及时救助,提高了孩子们“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的意识,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好准备。

安全教育小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组织了亲情陪护活动,陪孩子们做了一系列趣味连连的互动游戏:搭桥过河、夹气球跑,小地毯、抱团游戏等,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最后,青年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了“陪我长大”手势舞,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进行了表演,活动在“陪我长大”温馨感人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也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更加重视安全,警钟长鸣,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