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29 11:15:16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贯彻团委工作精神,发挥青年学生知识技能,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团委“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同学们踊跃参加自愿组队,累计组建78支实践队伍,其中12支队伍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二班学生解云龙带领“莽原实践小队”来到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的彭集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18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打扫教室、组织孩子们学习打篮球和折纸等活动,在游戏与学习中拉近彼此距离。在日常实践中,他们联合当地政府,带领孩子们来到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泰山分园,VR世界、3D打印和AI虚拟世界等。解云龙说:“在这18天的实践过程中,我们对‘家乡归巢’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愿意继续为家乡做贡献!”

刘乐萌是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一班的学生,他参加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灾发展部救灾赈济项目中心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没有前往一线抢险救灾,但是作为后勤保障工作者,他毫不松懈,和同事接到抗洪行动的相关指示后,第一时间联系河北、广东、湖南、湖北、江西、贵州等地的供应商采购物资,驰援一线。刘乐萌感触颇深,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后浪,我们更应该心怀家国,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做经得起实践磨砺和检验的时代新人。”

“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序展开,充分发挥了青年学生的专业知识和素养,激发更多人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中去,彰显了公共管理学院重视德育的风尚,让更多人看见河北经贸大学学子的优良品德。(通讯员 史文印 于悦 曹洪弋)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