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邱县:光盘树新风 行动载文明

2020-08-25 16:09:31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不管是外出聚餐,还是在家用餐,都要有节约粮食的意识,杜绝浪费。”家住邯郸邱县滨河花园小区的刘海燕女士有感而发。近日,她和邻居们一起参加了县街道办在文化广场举办的“光盘树新风,行动载文明”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为群众讲解如何爱惜粮食、节约用餐,如何将光盘行动传递下去,让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并为群众发放了倡议书。

为了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影响力,志愿者们还到餐饮店中进行宣讲,张贴节约粮食的主题海报,号召就餐者积极参与行动起来,反对舌尖上的浪费。

在志愿者张国宇老师的指导下,小小青少年志愿者们现场绘画出以“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漫画,幅幅漫画充满着童真童趣,吸引了众人观看,不但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珍惜粮食的意义,也教育了围观的群众。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参与进来,让他们从小就懂得珍惜粮食的意义。” 城区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俊英说,“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也让更多的社会成员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200余人参与,共发放20000余份倡议书,为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起到了广泛宣传作用,提高了群众的节约意识,让大家深刻理解“光盘行动”的意义所在,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