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你关心的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招募问题,答案全在这儿

2020-08-14 14:49:07 来源: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想当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如何报名?”“成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需满足啥条件?”……为了增进大家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领域筹办工作的了解,记者专门采访了共青团河北省委有关负责人。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分为哪几类?各类志愿者的需求数量大概是多少?

分为三类,包括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据了解,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人数为2.7万,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人数为1.2万,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将主要从冬奥会赛会志愿者中保留。赛会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可通过北京冬奥组委指定报名网站(https://vol.beijing2022.cn/)进行报名。

城市志愿者由属地志愿者领域主管部门进行统一招募,张家口市城市志愿者预计需要1.5万人。

北京冬奥会各类志愿者报名起止时间分别是什么时候?目前报名情况如何?现在还能报名吗?

赛会志愿者在2019年12月5日启动全球招募,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据了解,截至7月30日,赛会志愿者报名成功人数已超过85万人。符合报名条件、有意向成为赛会志愿者的社会各界人士,仍可提交报名申请。

社会志愿者报名于2019年12月5日启动,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

张家口市城市志愿者于2018年9月开始进行招募储备。

张家口市职教中心结合冬奥会志愿者岗位要求,开展了针对性的培训工作。(资料片) 

成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有语言能力、户籍等方面的要求吗?

基本要求是能使用汉语或英语进行交流。语言类专业志愿者需具备相关语言的听说读写能力。户籍方面没有限制。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服务地点在哪里?报名时可以自由选择赛区吗?

将在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三个赛区的竞赛场馆、训练场馆、非竞赛场馆及相关服务设施、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报名时可以自由选择“赛区意向”“场馆意向”“服务意向”,最终服务地点由北京冬奥组委统一安排。

没有志愿服务经历,能成为冬奥志愿者吗?如何提高自己被选中的概率?

按照北京冬奥组委要求,需要具备志愿服务经历。想提高被选中的概率,可以积极参与“迎冬奥”十大志愿服务示范项目、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积累志愿服务经历以及志愿服务时长。河北省志愿者可以通过“志愿汇”APP进行打卡。

被选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后,服务期间食宿如何安排,需要自己负担一部分费用吗?

赛会志愿者、社会志愿者赛时由北京冬奥组委统一安排,不需要志愿者承担费用。城市志愿者赛时由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协调保障。

除了成为注册志愿者,还能通过哪些形式和途径参与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

赛前积极参与“迎冬奥”十大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志愿服务。在赛时,成为国家、城市的宣传者,用良好的姿态迎接世界各方来宾。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