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点赞!他是邯郸市交巡警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民警志愿者

2020-08-13 09:2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邯郸市交巡警首例民警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邱县大队民警郑卫亚完成一项善举,他的造血干细胞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分离采集工作,将用于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郑卫亚也成为了邯郸市交巡警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民警志愿者。

2017年,邱县大队党支部副书记郑卫亚,在邯郸市红十字会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中,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拯救罹患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选择留样入库。2020年5月份,郑卫亚接到红十字会的通知书,他的留样已经和患者匹配成功。郑卫亚爽快答应前去捐献。

捐赠造血细胞具有一定风险,但是他觉得挽救一条生命,比什么都有意义。当他的父母和妻子听说通过捐赠骨髓可以挽救一条生命时,也非常支持他的决定。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