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开展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

2020-08-10 14:52:06 来源:掌上邢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文明办、邢台市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近20家单位、社区和社会团体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200余人,来到锦绣中华小区、上院小区、维也纳花园小区开展“助力创城温情社区”周末创城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并看望小区内困难家庭、低保家庭,为他们上门义诊,并送去生活必需品。

志愿者们分为创城宣讲队、医疗宣讲队、关爱慰问队、法律援助队、心理咨询队和卫生清洁队6组。

宣创城讲队为过往群众发放创城材料,教育引导居民提高文明意识,对居民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医疗宣讲队免费为过往群众进行身体检测,发放健康知识普及材料,并教育引导居民提高卫生防疫意识。

关爱慰问队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入户看望慰问困难家庭、低保家庭,同时记录下他们近期面临的困难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法律援助队为群众发放了法律服务宣传资料,并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心理咨询队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心理障碍咨询等公益性服务。

卫生清洁队成员自带清洁工具,对小区内卫生进行清理,捡拾垃圾、擦拭公益广告牌、健身器材,清理小广告等。

据悉,这是由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第十八次“助力创城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今后,该项活动还将持续进行。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