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落实“门前五包”,为创城再添动力

2020-08-10 14:45:06 来源:南环街道凤凰城社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沿街环境是城市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运河区凤凰城社区联合沧州市科技局、运河区民政局与创城“双报到”志愿者开展“门前五包”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沿街商户发放了“门前五包”明白纸,并与商户责任人签订了责任书,督促商家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着力打造一个精致、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门前五包”是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整洁、包设施的统称,此次社区的宣传活动:一是在全民参与城市管理上有行动。商业门店作为“门前五包”责任主体之一,明确了各自“门前五包”担负区域的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秩序等相应的市容环境职责。二是在督促管理上下功夫。社区以网格为单位,组织人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逐路逐段、逐门逐户,与辖区临街商业门店签订了130份《门前五包责任书》,进一步现场确定“门前五包”责任区域、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实现契约化管理。三是在引导宣传上重实效。以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为契机,深入辖区临街商业门店,面对面、近距离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解难释疑“门前五包”责任书相关内容,使经营业主更加了解城市管理、参与城市管理,从而营造出浓厚的全民参与城市管理、人人爱护共有家园的舆论氛围,让“城市是我家”的意识逐步深入人心,为创建文明城市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