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迎“八一”送温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0-08-04 14:59:02 来源:结合河北日报、河北农民报、衡水日报、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日,建军节,河北省多地志愿者开展拥军慰问、革命传统教育等拥军志愿服务活动,致敬最可爱的人。

秦皇岛:送健康 迎“八一”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团结里社区开展“情系八一送健康”活动。社区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活动室,为社区的退伍老兵免费进行口腔、眼科等健康检查,并为行动不便的退伍老兵提供上门检查。

海港区团结里社区党员志愿者为退伍老兵进行眼科检查

海港区团结里社区党员志愿者为退伍老兵进行口腔检查

邢台开发区:慰问革命军人 接受传统教育 

“八一”前夕,邢台经济开发区开展慰问退伍老军人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表达节日祝贺。志愿者来到邢台经济开发区沙河城镇东九家村,看望89岁的伤残军人郝廷信,听老人讲述淮海战役的战斗故事。

唐山遵化:拥军慰问迎八一 

河北省遵化市通过开展祭奠英烈、革命传统教育、拥军慰问等多种活动,歌颂人民军队的丰功伟绩,迎接“八一”建军节。

志愿者在河北省遵化市建明镇鸡鸣三村慰问94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贾德瑞(左二)

衡水武邑志愿者慰问县人武部官兵 

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到县人武部开展了“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军民共筑钢铁长城”拥军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为驻地官兵送去价值6000余元的慰问品。

武邑县志愿者协会会长靳国辉代表全体志愿者,向县人武部全体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并为军民共建、军地融合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表示,将继续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广泛深入地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不断增进军民友谊,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关系。

石家庄裕华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双拥工作 

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所想的、需要的,就是用心要做的。石家庄裕华区区委书记、区长带头包联10名退役军人,全区3400余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包联2万余名退役军人,组成工作队,坚持走访全覆盖,重点关爱贫困、伤残、就业困难等退役军人,常态化开展“亲情包联 温暖家访”活动,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了更好地把退役军人志愿者组织起来,裕华区还创新性探索组建具有鲜明退役军人特色的建制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参照部队建制特色,区级层面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连,街道(镇)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排,社区(村)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班,连长、排长、班长等核心骨干参考民兵标准,由优秀年轻退役军人党员担任,每个班建立班务会,定期会商开展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亲情包联 温暖家访’活动和建制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发挥好“裕华区拥军志愿服务联盟”和辖区企业作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更规范、高效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让裕华区的社会化拥军之路越走越宽”。裕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永伟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