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部门单位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2020-07-28 11:13: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的廊坊大地,因满城跃动的“志愿红”,彰显出别样的美丽。为动员市直(中省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在创城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担当实干精神,7月25日上午,廊坊市文明委、市创城指挥部在市体育场西侧广场,举办“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部门单位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整装待发,吹响了廊坊高质量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对此次活动专门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龙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金忠主持活动并宣读冯韶慧同志批示,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张金波出席并致辞。

冯韶慧在批示中指出,“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是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响亮品牌,更是市民提升文明素养、促进身体健康、建设美丽家园的共同心愿。市直各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市直各部门党组要把创城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专题研究,认真部署;提高站位,狠抓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活动的浓厚氛围,为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金波在致辞中指出,开展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和带动广大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统一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抓好落实,争取通过志愿服务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和城市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整个行动中来,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市直工委负责同志宣读了《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部门单位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的方案》;市商务局、广阳区依次作表态发言;市领导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卫生健康委、中国银行廊坊分行党员志愿队授旗。部分市直单位、中省直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部门单位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期间,各单位志愿者每天到分包路段,就环境卫生脏乱差、交通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门前三包”不到位等问题,开展示范、宣传、劝导活动,加强对所分包路段的日常监督,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