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桥西各社区展社会组织风采 亮光辉志愿服务精神

2020-07-22 09:53:29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近日,桥西区各街道联合社区社会组织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制定特色服务清单,将党组织和社会组织的资源与群众需求对接,为群众提供更精准、有效的各种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南长街道 

公证与居民的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为了帮助社区居民提前做好公证,预防纠纷的产生,南长街道保晋南街社区联合石家庄市平安公证处及社区居民共同成立了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社区法律援助队。

在宝仓北区门口开展了“公正暖人心,便民在身边”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服务与法律知识宣讲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同时社区巾帼服务队邀请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剪发服务,虽然天气炎热,但组织成员和志愿者坚持服务,受到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振头街道 

振头街道振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我先行,公益集市”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是由红色社区社会组织联合辖区爱心商家共同举办,组织专业的医护工作志愿者,义务为辖区居民人群检测血压、血糖等常规健康项目,并对他们的日常卫生安全等给予专业的帮助和辅导,并邀请家用电器维修师傅为居民免费维修家用电器,理发师傅为居民免费理发。通过这些志愿服务,实现了资源共享,惠民利民,做到了真正让爱充满社区,让爱在社区传递。

留营街道 

为满足居民需求,维护邻里关系和谐,促进社区健康和文明。留营街道三简路社区联合辖区社区社会组织开展了公益大集市。   

本次活动整合了义务医疗、理发等服务内容,拉近了小区居民邻里之间的感情,也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三简路社区社会组织中,进一步提高服务居民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