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涿州开展创城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15 17:52:26 来源: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涿州市委宣传部的徐璐来到涿州市联合六号院,跟8名同事一起拿着扫帚、簸箕、刮刀等工具在小区里忙活起来。同一时间,涿州市共有100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在43个社区开展以“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创城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涿州市通过市直部门对社区(小区)创城工作的包联共建,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进街道社区和市直部门党建、创城等工作互联互动,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为全面建设“京畿文化生态名城、协同发展功能新区”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在日常环境清理、爱国卫生运动、问卷调查、结对帮扶共建等创城常态化工作基础上,结合每月15日的“党员活动日”及每月一期的星期五志愿活动日,开展多种特色服务活动及常态活动,集中力量攻坚,营造全民创城的良好氛围。活动开展以来,涿州市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制定结对帮扶共建措施,广泛开展环境整治、小广告清理、垃圾分类、社区家政、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

为保证每个小区有1支服务队,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组建了“创城志愿服务队”,与各街道办事处做好对接协调工作。各社区所属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积极落实包联共建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组织社区和各小区与市直包联干部共同开展工作,争当全市文明社区创建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