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 秦皇岛又一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07-13 10:42:51 来源:文明城市秦皇岛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6日,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秦皇岛市志愿者王超成功捐献34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用我的热血燃起患者的新生,来温暖那些受病痛折磨的家庭,我感到非常幸福!”成功捐献后,王超开心地笑了。

“80后”王超是秦皇岛海洋之星餐饮文化管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2007年他险些在车祸中丧生,抢救过程中,是他人的血液延续了王超的生命。“别人用大爱帮助了我,我也要献出爱心,去帮助更多的人。”病好后,怀着感恩之心的王超萌生了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回报社会的念头。2010年,他第一次如愿捐献血小板,并加入 “机采成分血分队”,成为一名献血志愿者。此后,只要该市中心血站有血小板需求联系他时,他总是克服各种困难及时赶到,倘若赶上上班时间他就临时请两个小时的假,献完后继续上班。2014年,王超在献血的同时了解到,留10毫升血样就有可能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他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4月底,王超收到配型成功的通知,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完成高分辨血样检测、健康体检、制订采集计划等各个流程。当得知患者情况紧急要7月1日捐献时,王超立即向单位请假,公司总经理得知他要去救人的善举,特批他带薪前往石家庄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我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平时忙着上班,闲暇时间就是喜欢出去旅游。这些年一直坚持献血,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更有意义,能多救一个人何乐而不为呢?爱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只需要一点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爱……”他希望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成功捐献后,王超成为中华骨髓库第9855例,河北分库第468例,秦皇岛市第3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如果您的年龄在18至42岁之间、身体健康,只需花一点时间,采集5至10毫升血样,并把您的所有相关资料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就可以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有机会用大爱挽救一位患者,保住一个家庭。有意者可拨打电话5311507咨询。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