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北戴河区:“葵花向阳”暑假课堂 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2020-07-13 10:42:58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戴河镇车站社区,秦皇岛蓝天救援队的讲师志愿者们为车站社区的儿童、家长和社区志愿者宣传普及防溺水知识以及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技巧。

暑假来临,为了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不断提升社区志愿者的应急救助能力,车站社区“葵花向阳”暑假课堂组织开展了第一课——儿童防溺水及应急知识讲座,受到了学生家长和志愿者的欢迎。

秦皇岛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0年,是一支完全由民间志愿者发起的公益组织,队员由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组成。为了让急救知识入脑入心,此次讲座从实际出发,对社区志愿者和家长们进行了应急救护原则、心肺复苏理论、气道异物梗阻判断、创伤救护理论等多方面内容的讲解,重点演练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常用急救措施。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