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爱心送考 温馨护航

2020-07-08 09:46:40 来源:志愿河北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7日是全国高考日,为方便广大考生安全、便捷、准时到达高考考场,河北多地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

石家庄市栾城区交通服务中心和天祥雷锋出租车队组织开展2020“善行栾城 爱心送考”绿丝带送考护考行动,确保考生考试期间交通安全。这是在石家庄市栾城区高考期间第九次组织绿丝带行动。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了出租车免费接送高考生志愿服务活动,高考期间将有200余辆志愿服务出租车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参与活动的志愿服务出租车,在车前挡风玻璃张贴“免费接送高考学子专用车”标识,考生可持准考证在路边直接免费搭乘爱心服务车辆。

张家口市桥东区巅峰爱心车队的70余名出租车司机志愿者为高考学子义务送考,志愿者分批分组驾车在主城区内几个大的学生公寓门前及各主次干道巡视,遇到考生立即停车凭准考证免费运送至相应考点。义务送考5年来,巅峰爱心车队累计接送考生4000余人次、20余次紧急接力及时传送准考证。

邯郸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交巡警支队联合邯郸丛台酒业举办邯郸市出租汽车行业第19届“志愿送考”活动。志愿者以流动巡游和在考场外驻点等候的方式为广大考生提供服务,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及家人,只要手持《准考证》乘坐贴有 “志愿送考”标识的出租车,即可享受免费乘车服务。

秦皇岛市客运管理处启动“情溢旅途 爱心送考”活动,组织800辆爱心出租车为考生保驾护航,考生可提前预约网络预约出租车。秦皇岛市所有考生和家长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爱心送考”车辆将统一张贴爱心车贴,系爱心绿色丝带,便于考生识别上车。

保定公安交警举办了“2020蓝丝带护考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招募百余名高考护航志愿者与保定公安交警支队携手共同护考,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一对一的专属服务,提供爱心送考等服务。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