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退役不褪色 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0-07-06 16:0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建制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仪式,现场为3个“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排”代表、6个“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班”代表授志愿服务旗帜。

马辉是裕东街道金马二社区的党总支书记,1996年从部队退役后,于1997年8月进入社区工作,一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社区退役军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今年6月下旬,社区正式成立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班”,马辉还被选为裕东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排”的排长。“当过兵的人都有军人情怀,部队建制特色让退役军人有了进一步的归属感,更能激发退役军人的社会责任感。”

如今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班成员有280余人,涵盖了20岁到80岁各个年龄段,志愿服务触角延伸到社区治理、双拥创城、应急救助与自救、国防教育等不同领域。

“建制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是参照部队建制特色,在区级、街道、社区成立的以退役军人为主要成员的志愿服务队伍,区级层面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连,街道层面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排,社区层面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班,连长、排长、班长等核心骨干由优秀年轻退役军人党员担任。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参考民兵标准,本人自愿参加,涵盖经商、从政、自由职业等不同行业。

在“双问计”“三创四建”活动中,裕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两站一中心”,积极引导辖区退役军人党员传承军人精神,勇做志愿服务排头兵,创新性探索组建具有鲜明退役军人特色的“建制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为充实壮大裕华区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注入了新鲜活力。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