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

2020-06-28 09:56:27 来源:志愿河北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为庆祝传统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河北多地开展端午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石家庄桥西区友谊街道精英路社区携手多家社区社会组织举办了“情暖端午,心手相牵”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分设了四个活动区域,分别是香包制作区,进阶的粽子智力游戏区,投粽高手竞技游戏区,残疾人绘画作品展示区,居民们通过小小的香囊、有趣有智的游戏、寄托着美好希望的绘画作品展示,感受社区温暖。

石家庄华柴社区和德仁社工机构、石家庄市护航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包粽子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分别送到孤寡老人和困难党员家中,送去了节日的牵挂和社区的关怀。

邢台市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尚泉社区开展“浓情端午节 粽传感恩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市局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围在一起包粽子、唠家常,深入了解居民生活中关心的问题,力所能及帮助居民解决问题。随后,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关心老人精神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衡水市武强县迎宾社区联合武强县画乡志愿者协会开展“包粽子 迎端午”志愿服务活动,为居家老人送粽子,传承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感情。

承德市妇联、双桥区妇联共同到碧园社区开展“浓情端午 和谐邻里  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承德阅读会主席李骐畅老师,为大家讲解端午节的习俗文化,随后举行包粽字比赛,志愿者把刚刚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居民手中,让居民们感受到温暖和节日的气氛。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南站街道新车站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迎端午 赠香囊”活动。志愿者们将亲手制作的香囊送给社区居民,表达美好的祝愿。

唐山滦州小马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阚庄村小涛爱心送餐小队开展“端午粽是情,关爱志愿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包好粽子送到了困难群众和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手中。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

沧州河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端午粽飘香 情暖环卫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们赠送粽子、纸抽、雨伞等物品,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敬意和关怀。

秦皇岛海港经济开发区恒大城社区组织开展“网络过端午•浓浓棕香情”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将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彩绳、鸡蛋等物料分别摆放在桌子上,由社区志愿者及网格员将活动食材送到已经报名参与好的的居民家中,居民们通过网络传递图片展示自己的技巧,感受社区大家庭的融融关爱之情。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