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义工“护河队”筑起文明“护河墙”

2020-06-28 09:55:48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3日,邢台市义工协会14名志愿者来到邢台围寨河新华南路段,开展巡河、护河等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拿着垃圾袋,两三人一组,沿着河道分段清理垃圾,时而弯腰,时而蹲下,细心将每一处垃圾都清理干净。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发放了《邢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希望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

围寨河原为邢台市南关的护寨河,河道全长约7公里。后经治理,新围寨河自桥西区后炉子村起,向东流经申家庄、南瓦窑、大吴庄等村居,注入牛尾河。据了解,在团市委倡导下,市义工协会曾多次组织志愿者开展巡河活动,向晨练的市民宣传环保知识,提醒市民不往河里乱丢垃圾,倡导市民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劝阻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

今年5月24日起,邢台市义工协会志愿者们自发组织约定每周二,对围寨河进行常态化巡河。“今天是我们第四次巡河活动。”志愿者闫丽萍介绍。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