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暖心六一 河北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儿童

2020-06-02 09:1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石家庄日报、文明城市秦皇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河北多地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开展迎六一,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石家庄市平山县、新河县团委携手爱心志愿者,在石家庄市苏家庄小学、王府小学的“童心港湾”举办“童心筑梦,共建爱心港湾”六一微心愿圆梦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心愿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石家庄市裕华区金马二社区居委会联合向阳社工中心、爱未来校外托管机构服务协会开展了“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共建和谐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组织社区里的孩子们绘制文明手抄报,捡拾小区里的白色垃圾,向居民们宣传文明礼仪知识,一起放飞梦想气球,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的社区生活环境。

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圆梦小组”志愿者来到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近万元的“健康大礼包”。

秦皇岛

秦皇岛市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队会—“和抗疫先锋一起过六一”访谈直播活动,活动邀请了秦皇岛市援鄂医务工作者何家乐、北戴河区社区工作者杨欣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大学生志愿者陈昶融做客直播间,结合他们在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抗疫工作和生活中的感人故事和瞬间,分享了体会和感悟。少先队员们与抗疫先锋面对面交流访问,并送上心愿卡,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和祝福。

秦皇岛市卢龙红星志愿者服务队的20余名志愿者,来到秦皇岛卢龙刘田各庄镇曹柳河村看望贫困儿童小鹏、小亮兄弟俩。志愿者为兄弟俩购置了米面油、儿童零食等食品,还有新衣新鞋,并为他们理发、洗头,换上崭新的衣服和鞋子。


衡水市故城县妇联联合女企业家协会开展爱心六一主题系列活动,并成立巾帼志愿者心理咨询队伍。

活动中,13名女企业家与26名贫困儿童牵手进行了深入交流,互送爱心卡片,为牵手儿童赠送了助学金以及送上书包、图书和体育用品。

心理咨询师们通过沙盘、绘画等方式对咨询家长和孩子开展免费一对一心理咨询辅导,目前已接待服务200余名家长和孩子。


廊坊市固安县妇联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联合爱无痕工作站举行了“儿童节·做最快乐的仔——远离烫烫小怪兽公益亲子行”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亲子游戏和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预防烧烫伤科普知识。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