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爱心志愿者帮平山湾子村乡亲们脱贫致富

2020-05-28 09:25: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安徽商会爱心志愿者一行50余人,来到石家庄平山湾子村将购买的25头猪崽,送到了村民手中,帮乡亲们脱贫致富。

地处太行山深处的平山县小觉镇湾子村,四面环山,谷底一条四季流淌的小河,为两旁依山而建的村庄增添了些许诗意。这里山多地少,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留在家里的都是些老年人和儿童。得知村里的实际困难后,河北省安徽商会的爱心志愿者自筹资金,购买了25头猪崽,送到了村民手中,帮乡亲们脱贫致富。

在村民广场的戏楼前,不时响起阵阵喝彩声,京剧艺术家们首先为村民带来了精彩的演出。石家庄市票友协会会长王来传介绍,得知安徽商会志愿者到湾子村献爱心,石家庄市票友协会和石家庄市老年大学京剧团的演员携手送文化下乡,为乡亲们演出节目。演出结束后,为了保证猪崽的发放秩序,湾子村干部提前写好了编号,发给现场的村民。志愿者们配合村干部按户逐一发放。当天中午12点半,发放仪式结束,25头猪崽各有所属。

河北省安徽商会和驻村干部经提前沟通,23日已经派人联系种猪场购买,24日上午将25头猪崽送到了湾子村。村干部按照村民自家情况做好登记,自愿申请认养,每户1头猪崽。

今年5月初,河北省安徽商会党支部工作人员到湾子村进行实地考察,研究如何让村民提高收入。他们发现大多数农户住宅旁有完好的猪圈,在征得村民的意愿后,决定为村民提供免费的猪崽,为提高村民收入做贡献。

“目前猪肉价格相对较贵,让乡亲们自己家养头猪过年吃!”安徽商会党支部书记王龙介绍,商会志愿者捐助了3万元整,购买25头猪崽,每头的重量在25斤以上。感谢石家庄市牧工商开发总公司种猪场,25斤以上的猪崽原价在1500元左右,他们了解到商会购买的猪崽是为了助力湾子村村民脱贫致富,主动按每头1200元的价格销售,他们说也跟着大伙儿一起献爱心。

“有担当,有义务,有责任。”现场一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称,在湾子村,他看到了村庄整洁,基础设施完善,村民的生活条件比以前有很大的提升,感受到了石家庄日报社派出的驻村工作组为民服务的力度与决心,他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愿意在村民致富的路上贡献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