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桥西区开展“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23 16:1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丽莎、陈伟、张燕茹)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涵养城市文明,助力创城攻坚,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浓厚氛围,近日,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开展“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志愿者、市民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为建设魅力桥西,创建文明桥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要从捡烟头、捡垃圾等这些眼前身边的小事抓起,实实在在的开展好每周六的“五包一”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不文明行为开战,用心擦靓城区的每一个角落。在全区掀起倡导文明、崇尚文明的活动热潮,为桥西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拾捡工具,在辖区重点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巡逻队沿街进行巡逻,机关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倡议书、明白纸和灭烟袋,并为参与兑奖的居民兑换小礼品。

桥西以环保公益活动为载体,举行“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主题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进一步熟知《张家口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逐步建立健全促进“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常态化、持久化、规范化,让“烟头革命”渗透到社会和个人生活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引发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的“蝴蝶效应”,引导广大群众从身边小事小节做起,从烟头不落地延伸到果皮不落地、纸屑不落地、塑料袋不落地.......进一步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深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近年来桥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推进文明礼让斑马线、整治交通违法乱象、农村环境治理、实施公厕养护规范化、推行垃圾分类,文明建设步子扎实,成效显著,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市容市貌更加整洁、市民素质同步提升。如今,又开展向乱丢烟头陋习“宣战”,这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再深入,必将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